close

當你發覺—

你唱K唱的歌是2005~2010年紅的J-Pop,像是あゆ、大塚愛;

iPod常loop的歌是已經解散了的東京事変;

去機鋪只會玩drummania V8,什麼jubeat MaiMai DanceRevolution都不想學;

你就發現你的青春已經停止在那一個時代了…青春停止了,

好懷念青春的夏日啊。

 

星期三 一大清早出去玩玩到晚的一日。

09:30 出門約了かなこ唱K的。

かなこ要忙present,就變成只有我和Cindy了。

「因為我們是只會去玩的留學生嘛。」笑

早上沒什麼客人,聽到一個西裝友唱

「YOU は SHOCK !!!!!!!!!!!!!!!」

(北斗之拳:おまえはもう死んだ。)

他很聲嘶力揭地YOU は SHOCK,聽起來快要哭的聲音。

這個時間一個西裝友在K房YOU は SHOCK。

日本人啊,Salaryman啊,不容易呀,不容易呀。

順帶一提我今天的聲音超差(雖然本身唱歌就不好聽)。

但我還是瘋狂唱椎名林檎東京事変,也唱了在沖繩上腦了的島唄

 

午餐其實也想食無敵家的,不過見到人龍就隨便食了橫濱家系。

第一次食油拉麵~

然後去新宿▶中央線快速▶三鷹,第一次乘這條線。

三鷹是為了去吉卜力美術館

IMG_3666  

自小就是宮崎駿的大fan~

小時候父母買了宮崎駿動畫全部的VCD,

作為獨生女的我,小時候悶的時候就是看宮崎駿,

所以我可能一套電影從小到大看了20次也說不定,

即使是現在,有時也會突然很想看的~

最喜歡的TOP 5

1)魔女宅急便

2)龍貓

3)百變狸貓/平成狸合戰

4)千與千尋

5)歲月的童話/兒時的點點滴滴

嗚呀…主要都是90年代的作品…

除了因為是童年回憶,喜歡宮崎駿的動畫是因為他的世界觀—

充滿童心的純真,一切很簡單、很善良,

像是墜進了作品裡的世界後,什麼現實的煩惱都不用想,

很美好的世界~我很憧景的世界。

沒有童心的人是不懂欣賞的。

不過,其實,把千與千尋當作分水嶺,之後的電影沒以前的好看。

借物少女和紅花坂我還未看…

風起了完全不行。

總之,好想住在魔女宅急便的城市啊!

說多了?

要弄到三鷹吉卜力美術館的門票是不容易的。

好像是四月或五月的某一天Cindy幫我在LAWSON搶的。

弄到了4點那場,每天都這麼多人不是吧。

在三鷹駅外的9號巴士月台搭巴士。

館內是不可影相的。

不過我還是盜撮了~

IMG_3664  

有關於畫動畫膠片年代的展出,手繪的動畫是最有風味的!

還看到會動的吱吱渣和BOM BOM擺(因為我是看廣東話版龍貓長大的!)太可愛~~~

整個美術館的裝修每一個角落都很吉卜力!像是電梯、燈飾、洗手間…

好像真的走進了宮崎駿動畫的世界~

好夢幻、好不真實的感覺。

其實裡面不是很大,也不是好多野睇。

Fan就看看吧!

IMG_3663  

如果我是小朋友就好了…我都好想坐軟淋淋的貓巴士…

好想坐貓巴士呀~~~

 

回去走路(雖然買了雙程巴士飛)沿井之頭公園走到吉祥寺站。

覺得三鷹和吉祥寺都是 好多樹木、又好舒服、又好有文化氣息、又近都心…

係我想住既地方!

和老土埼玉差得遠…。

吉祥寺有一條挺大的商店街—

森女文青小清新系的衣服、還有好行的雜貨…

下次要早點再來吉祥寺~我喜歡這裡~

 

晚上會合Seiya去高田馬場又食はま寿司。

要等太耐又去了機鋪玩Drummania V8,懷念的感覺。

回來時已過了,又再等過。

今日只食了8碟。

23:30才回到家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